冷泉居士

喵哇喵哇

【车前子中心向】你车哥如是说(武林大会篇)

沙雕产物,放飞脑洞。可能含有令蓝溪阁粉丝及蓝桥春雪个人粉丝和车前子个人粉丝不适的片段,请小心食用。

略ooc,可能有雷点。

微车蓝。

可能有后续。

1.

听说今年武林大会出了个犯规级别的角色,但没想到竟然是君莫笑。这回倒好,所有门派,甭管内门外门,都得被这人按在地上,花式凌虐。

什么人呐这是。

2.

今年武林大会,主办方脑子怕不是直抽抽。

一开始,地点定在武当山。武当山好啊,不高不矮,空气清新,超然世外。结果吧,老冯,我们这一拨江湖人的老大,传说中的武林盟主,上了金顶还没和武当派掌门谈两句,就被这些长老啊精英啊拿着拂尘剑鞘小马扎,一人一下抽下了金顶。

摔得鼻青眼肿。

3.

老冯也憋屈啊,老冯憋屈有啥用啊。

4.

江湖儿女们总结出了一个规律,每年武林大会,主办方一定会换场地,而且每年老冯肯定会受伤,严重程度根据今年武林大会场地租借方的凶残程度来决定。

每年老冯受了伤之后就知道要砸锅了,赶紧往四面八方飞鸽传书。每次的内容大多一样,让我们原地待命。

往年都没什么问题,今年……

我们都干到武当山脚下了你告诉我原地待命????

5.

反正他们就,比比了一通之后又让我们爬一圈横断山脉,进蜀,说是把场地改到雪峰山了。进山要走栈道,悬空三千米,宽约三尺,连牛车都走不了,所有装备全部自负。

哈,哈哈,哈哈哈。

我……蜀道难难于上青天……

6.

我靠,难个鬼,

7.

不是我吹乎,中草堂就是武当出去的师兄弟们建的。武当是个什么情况啊,轻功,那都是小意思。

基础训练是用梯云纵翻山越岭,日常娱乐是靠万象归心躲避师兄的攻击,都是刀锋上面练出来的啊。

8.

一个不小心就是伤筋动骨一百天,换了你你轻功也厉害。

9.

你问我为什么这么了解?

废话。不都说了吗,中草堂百分之八十的人都是武当出去的,包括我。

10.

哦,对了,我姓车,叫我车前子就行。

你问我真名?不好意思,我忘了。

……啊哈哈哈开玩笑的开玩笑的。一级机密禁止外泄了解一下吗。

11.

我们堂主,王杰希,可牛逼了,把你们按在地上摩擦。

对,就你们。蓝溪阁的看什么看,说的就是你。

12.

说到蓝溪阁,那真是几十年的冤家对头啊。想当年第六届武林大会,蓝溪阁那两个不要脸的以多欺少,抢走了本属于堂主的胜利果实。

中草堂差一点点就能摘得当年的“武林第一门派”匾额了!都是因为你们蓝溪阁!

13.

蓝桥春雪你个傻逼看什么看!不服来单挑啊!你车哥教你做人!

14.

说到蓝桥春雪啊,呵,那就是非同一般的交情了。

劫镖交了解一下吗。

15.

事情的经过是这样的。

在某年某月某日,某个荒郊野岭的小酒馆里,某个貌美如花的老板娘正在蒸包子。哦,别误会,不是要切水浒频道,只是一个场景描写。不说也行,但是不说就感觉背景有点空。

老板娘不是重点,小酒馆也不是重点,包子更不是重点。

重点来了。

一辆镖车从远方吱吱呦呦地晃悠过来,车头懒洋洋地坐着镖头,后面跟着稀稀拉拉的几个镖师。车轮吱呀作响,一切都无聊得像言情话本不写恩爱别离的部分。就在酒馆里围观的路人无聊得快要打起哈欠的时候,荒郊野岭里突然窜出几条南方人眼中的彪形大汉,领头的那位全身上下一碧万顷,好像刚从靛蓝染缸里捞出来。

一群人干净利落地放倒了镖师,干净利落地喊了声“聒噪”,又干净利落地推走了镖车。

16.

没错,那个一身蓝的就是蓝桥春雪那傻逼。

至于我,呵,你车哥美貌与智慧并存,我会参与这种智障行动吗。

17.
对不起南哥我错了。

我就是那个镖头,回去还因为这事儿被扣了两个月工钱。

18.

后来我才了解到,当天劫镖的那群一共六个,分别是他蓝溪阁五大高手外加一个绕岸垂杨。

五大高手,简称五高,含义是五个在南方人里长得比较壮实的人。

19.

在中草堂眼里,南方高个儿都不算高,除了笔言飞。

这人比我中草堂最高(八角)还高半个脑袋。

八角身高八尺。

自己掂量去吧。

20.

五大高手里话最少的,是春易老。

和自己人也是,动不动就老爱用“滚”字。

你说说你,就算不说夜雨声烦语言碾压,至少也学学索克萨尔字字珠玑吧。你看看你,一天到晚就蹦这么一个字,有个屁用。

21.

我车前子是个粗人,说话也不怎么文雅。在我看来,五大高手里最没有存在感的就是曙光旋冰。

为什么呢,因为这人是陇西人,黑得上下一体,放到黑夜里都分辨不出他黑色的眼睛。

站在他身边,一头白发显得特别黑的春易老都变得明亮起来了。

22.

再说入夜寒,嗯入夜寒。

入夜寒这人是个文职人员,但是被其他四个武将赶着一起舞刀弄枪。

入夜寒心里苦,入夜寒……说不出来。

23.

再说绕岸垂杨。

绕岸垂杨这个人,老蓝特别不爽,我也不爽。

老蓝不爽是因为这个人特别狂,我不爽是因为这人老是拆我们中草堂的墙。

字面意义上的墙。

24.

还记得有一次武林大会,我们和蓝溪阁站对台。我们这边的艾实站主位,我负责在台边压阵。相对的,蓝溪阁用了笔言飞。

按理说,本来应该是蓝桥春雪压阵,但是那天他肚子吃坏了,就换了绕岸垂杨压阵。结果这个不要脸的,做了一件无耻至极又震惊四座的事。

25.

我们打擂台,都是要敲锣的嘛。规矩是锣三声,鼓三声,磬三声,九声未止,不能开始。

但是绕岸垂杨在敲完第一声锣之后就动手了,还是用的远程兵器。

观众席上的各路豪杰就看见他摆了个造型,然后对面压阵那个人脸上就多了块砖头。

青绿色的砖头。

中草堂的砖头。

26.

从此,我对这人印象差无可差。

27.

其实吧,江湖上大门大户的帮派也不止我们蓝溪阁和中草堂,列位看官不要受我误导了。

啊,不过我还是宁愿只有蓝溪阁一个对手啊。多省心。

28.

有关各家的作风啊,都是很不一样的,针对各家的损招呢,江湖(以百晓生为首的)各界都流传着一套顺口溜。

蓝溪阁,跑得快,中草堂,背锅盖,霸气雄图无公害,兴欣轮回出祸害。

百花谷,总玩赖,烟雨楼,女子带,踏破虚空很无奈,遇到老冯全歇菜。

29.

上面的是说啊,各家损人的方式都不一样的。

蓝溪阁仗着自己剑客多,腿脚麻利,经常在两广山道干些剪径勾当。刷刷刷三下,人家卷着你的镖车飘然而去,挥一挥手不留下一点罪证。

我们中草堂呢,因为是药行出身,最不缺的就是锅。这就直接导致了我们在损别家的时候防具只有锅、锅盖和各种药篓子,久而久之就变成了现在这样。

霸气雄图作为最有北方气质的门派,行事光明磊落不拘小节,损人也通常是大摇大摆来,大摇大摆去,你还真就没法拿他们怎么样。

兴欣和轮回,这两家,一个是有全江湖最不要脸的掌门,一个是有全江湖最不要脸的外门弟子。不说了,说多了都是泪。

百花谷是苗疆出身,动不动就把蛊虫啊烟雾弹啥的往你脸上甩。对,脸上。那滋味,你懂得。

烟雨楼姑娘家多于男子,因此有这么一个说法。

至于踏破虚空,他们简直就是一教派。每年武林大会都得先作法,耗在他们身上的时间比其他门派加起来的总和还多。但是不作法的话,这帮人是没有任何战斗力的。所以我们内部都得强调遇到的是作法前还是作法后的虚空人。

30.

老冯,对,我们的武林盟主老冯,有心病。

用天南星的话来说,经络不通,心血逆行,上攻泥丸。肾水郁积,发乎便溺。

简单来说,心脏病外加尿频。

31.

我们的老冯啊,年轻的时候可厉害了,可惜现在老了。

天南星如是说,完全忽略了老冯每个星期都得中草堂门人送药的事实。

32.

我是不同意天南星的想法。作为中草堂门人,怎么说也得吹我们堂主啊!

33.

但是老冯真的好帅!虽然堂主更帅!天南星如是说。

然后他就被我们给扁了。

34.

别看了,别看了,中草堂唯一的骨科大夫现在叫我们打骨折了。

这就很开心。

35.

在天南星卧床不起的这一段日子里啊,艾实不断地跑前跑后为我们带来各种新闻。

这人是中草堂消息最灵通的,因为他是百晓生的老大。

36.

哦,忘了说了,百晓生是个团体,专门收集小道消息的。

艾实暂时是老大,下一届老大明年选。

明年,江湖又要掀起一阵消息界的腥风血雨了。

37.

虽说我们和蓝溪阁水火不容,但很多中草堂的兄弟都和对家人终成眷属。

比如说笔言飞和艾实,天南星和春易老,再比如我和蓝桥。

38.

哎,这篇就先写到这儿吧,我家蓝蓝找我切磋去了。

艾实你可看紧点啊,要是下一期江湖日报没有这篇我和你急。

FIN.

评论(2)

热度(3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